本季特惠
免挑片

關 於 真 愛本 季 特 惠服 務 項 目作 品 欣 賞流 行 時 尚情 境 攝 影相 關 習 俗網 路 校 稿

真愛網路訊息
全新婚紗
二手禮服 
蘋果日報報導 
資源共享
生活資訊
友站連結
 
加 入 最 愛 服 務 項 目 線 上 預 約 問 答 集 錦 真 愛 信 箱 即 時 通 訊 訪 客 留 言 渡 假 攝 影 幸 福 新 人 真 愛 無 名
 

婚嫁習俗流程相關注意事項

 

 

婚姻六禮

周朝時制定了婚禮 「六禮」,幾千年來成為我國人民結婚時遵行的法則,雖然隨著時代的變遷,六禮中不少繁文褥節都被省略,不過老祖宗對婚姻的重視,還是可以從中窺知一二。

納采:俗稱議婚或說媒,請媒人到女方說媒,了解女方的心意,看看這門親事有沒有成功的希望。媒人到女方家提親時,通常以活雁作禮,象徵忠貞不二。

 

問名:俗稱「合八字」,先由媒人送女方的八字庚帖到男方家,上面寫著女方的出生年、月、日、時,男方必需放在祖先案上觀查幾天,如果家中這幾天都平安無事,就再將男方的八字送到女方家。女方接受了男方八字之後的三天內,每天早晚要在家中神佛前燒香拜拜。在這幾日內,男女雙方的家中,如果有任何一方發生被偷盜、物品毀壞、或家人生病等不祥之事,那麼婚事就不成了。

納吉:又稱小定或文定,也就是訂婚。問名後如果卜得吉兆,男家就請媒人到女方家致贈禮物,並通知女家決定這門婚事,同時男方選定吉日到女方家,送給新娘一枚金戒子。

納徵:俗稱大聘或完聘,男方選定吉日到女方家舉行訂婚大禮。納徵通常在婚禮前十日至一個月內進行,除了要準備聘金外,還要有六件或十二件禮,聘禮名稱都有吉祥的涵意,數量為雙數,取成雙成對的意思。

請期:俗稱擇日,由男家選定婚期大喜之日,並請求女方家的同意。

迎親:正式舉行婚禮。把新人的八字都寫在紅紙上,請擇日師擇定黃道吉日,並由媒人奉送雙方同意後,舉行迎親儀式。

 

 T O P

 
 
 

外縣市的客人,我們準備有~彰化火車站   真愛婚禮 ~免費接送專車請多加利用 

回首頁
連絡我們 本店服務時間   am10:00~~pm10:00  每星期四為本店人員休息充電時間   請勿蒞臨 謝謝合作

真愛留言板 彰化市金馬路三段806號 TEL: 04-7633-888   TRUE  LOVE WEDDING 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