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季特惠
免挑片
 
加 入 最 愛 服 務 項 目 線 上 預 約 問 答 集 錦 真 愛 信 箱 即 時 通 訊 訪 客 留 言 渡 假 攝 影 幸 福 新 人 真 愛 無 名
 

婚嫁習俗流程相關注意事項

 

 

教堂婚禮程序

婚禮程序表

奏樂:(新郎新娘入場會眾起立)
宣訓:

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,我們得到幫助是在乎依靠創天地之耶和華的名。諸位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現在聚集在這裡,是為了男○○○○○○要在上帝的面前結婚立約建立美滿的家庭來做見證。婚姻的起源是上帝設立的。幸福的家庭是由於上帝的恩賜,所有敬畏上帝,遵行祂的道理的,必定蒙受賜福,所以要用聖潔的心,以正式的禮儀來結婚,才能建立幸福和快樂的家庭。

聖詩:

六、八、十一、廿一、三四、三五、五三、五四、五九、六五、六七、六九、七二、七三。

祈禱:
聖經

創二:18.21-25 ; 詩六七:1-7 ; 可十:6-9 ; 弗五:21-33 ; 西三:1819 ; 彼前三:1.-7 ; 約壹:7-21

聖詩:二三、二三一、二三二
聖訓:

現在我們聚集在上帝和眾人面前,按照聖經的教訓使男○○○○○○結為夫婦。結婚的禮儀要敬上帝為主,依祂的道理來結合,才能希望得到上帝的賜福。不可將異端迷信以及上帝所不喜悅的事加入婚姻的禮儀。請新郎新娘及會眾,留心來聽關於結婚的道理,以及夫婦應盡的本份。

1.結婚是正道:上帝所設立神聖的制度(創一:27、二:1821-24) 起初上帝造人是一男而已,後來又創造一個女人來互相幫助,藉著這個結合,上帝賜福於人類。婚姻是上帝的安排,夫婦是上帝所配合的,所以要用恭敬的心來領受上帝所安排的恩賜。
2.
結婚是一男一女的約(太十九:5:弗五:31)因為上帝起初創造亞當和夏娃,是一男一女的家庭,做我們的榜樣,妻子還在丈夫不可再娶,丈夫還在妻子不可再嫁。
3.
結婚是一生的盟約(林前六:15-16)五倫之中夫婦最親蜜。聖經說:他們要結連二人成為一體,丈夫不可離棄妻子。主耶穌說:上帝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(太十九:6)
4.
夫婦要相愛:如同愛自己一樣(弗五:28-33:彼前三:8-9)上帝設立丈夫為妻子的頭,因此丈夫要愛惜照顧他的妻子,如同基督愛惜祂的教會,妻子當順服她的丈夫,如同教會順服基督,夫婦同居一處,要和睦並要尊重長輩愛護下輩盡心盡力榮耀上帝。

誓約:現在○○○○○○你們二人已經聽見聖經,這些教訓,你們若願意結合,請用右手互握來立誓。(新郎新娘都信主,可用AB)
A
1.
()○○○你確信這個婚姻是上帝所配合,願意承認接納○○○為你的妻子嗎 ?
        (
)答:我確實並願意。
2.
():上帝使你活在世上,你當常常以溫柔端莊來照顧你的妻子,敬愛她,唯獨與她居住,建設基督化的家庭。要尊重她的家庭為你的家族,盡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終身。你在上帝和眾人面前願意這樣行嗎 ?
        (
)答:我願意。
3.
()○○○你確信這個婚姻是上帝所配合,並願意承認○○○為妳的丈夫嗎 ?
        (
)答:我確信並願意。
4.
():上帝使你活在世上,你當常常溫柔端莊,來順服這個人,敬愛他、幫助他,唯燭與他居住,建設基督化家庭。要尊重他的家族為本身的家族,盡力孝順,盡你做妻子的本份到終身,你在上帝和眾人面前,願意這樣行嗎 ?
         (
)答:我願意。
B
1.(
新郎跪著並隨著主禮人唸)○○○願意承受接納○○○做我的妻子,誠實遵照上帝的誡命,和她生活在一起。無論在什麼環境,願意終生養她、愛惜她、安慰她、尊重她、保護她,以至奉召歸主。
2.(
新娘跪著,並隨著主禮人唸)○○○願意承認○○○做我的丈夫。誠實遵照上帝的誡命和他生活在一起,無論在什麼環境願順服他、愛惜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護他,以至奉召歸主。

·    ○○○弟兄
○○○
姊妹結婚感恩禮拜程序
1.
序 樂………………新郎入席…………司 琴
2.
結婚進行曲…………新郎入席…………會眾起立
3.
唱 詩…………愛的真諦…………會 眾
4.
禱 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○○○神父(牧師)
5.
獻 詩…………婚禮頌……………○○○詩班
6.
獻 詩…………一首情歌…………○○○詩班
7.
婚 姻頌 詞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○○○伉儷
8.
獻 詩…………每當我想起你……○○○詩班
9.
勉 勵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○○○神父(牧師)
10.
證 婚…………誓約、交換信物、用印、宣告、揭紗
          ○○○
神父(牧師)
11.
獻 詩…………詩篇二十三篇……○○○團契
12.
獻 詩…………快樂的婚禮………○○○團契
13.
祝 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○○○神父(牧師)
14.
答 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新郎、新娘
15.
唱 詩…………願主賜福看顧你詩班、會眾
16.
禮 成……………殿樂……………司琴

 

 
 

 T O P

 
 

 

外縣市的客人,我們準備有~彰化火車站   真愛婚禮 ~免費接送專車請多加利用 

回首頁
連絡我們 本店服務時間   am10:00~~pm10:00  每星期四為本店人員休息充電時間   請勿蒞臨 謝謝合作

真愛留言板 彰化市金馬路三段806號 TEL: 04-7633-888   TRUE  LOVE WEDDING 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